央視透洩新轟炸機定名「轟-20」 戰力是轟-6K的5倍以上

《央視》在紀錄片中稱「新型遠程戰略轟炸機轟-20研發取得重大進展」,等於確立了下一代遠程戰略打擊平台轟-20的命名。(圖/翻攝自央視)

▲《央視》紀錄片《永遠的軍魂》。(圖/翻攝自央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正在製造當中的解放軍新一代轟炸機名稱一直未定,央視日前播出「解放軍紀錄片」時透露新型遠程戰略轟炸機名為「轟-20」,算是為這台全新戰機「正式定名」。《環球時報》曾報導,轟-20擁有高隱形性及遠程巡航功能,戰力很有可能是轟-6K的5倍以上。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指出,央視《永遠的軍魂》紀錄片第3集提到,經過近30年追趕,大陸航空工業取得巨大的進步,包括大型運輸機「運-20」,以及四代重型隱身戰機「殲-20」正式列裝,新型遠程戰略轟炸機「轟-20」研發則是取得重大進展,讓空軍正式進入「20時代」。

今年5月8日,中國航空工業集團發布《大國起飛》宣傳片,影片中除了展示正在研製生產、投入使用的軍備外,還在片尾首度披露疑似新型遠程轟炸機畫面,讓不少人猜測那可能就是「轟-20」。

▲▼神秘戰機疑似轟-20。(圖/翻攝自中國航空工業集團)

▲《大國起飛》披露一款疑似新型遠程轟炸機的輪廓圖,不少人認為可能就是「轟-20」。(圖/翻攝自中國航空工業集團)

《環球時報》曾分析過轟-20戰力,報導指出,轟-20疑似採用「飛翼構型」設計,這類似美軍B-2隱形轟炸機及X-47B新型無人機的混合體,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美軍隱身戰機B-2A,同樣採用這種設計。

因此,環時猜測,轟-20將會擁有隱身性和強大的打擊能力,在航程和作戰半徑有可能是轟-6K的2倍多,在整體戰力部分則會超越轟-6K的5倍以上。若推測屬實,這將會是從大陸起飛,能夠逼近北美發起攻擊的「唯一機型」。

不過,解放軍在首飛前公布戰機型號非常少見,此舉也說明,大陸研發這類戰機時,已沒有無法克服的障礙,在航空工業上越來越自信。

大陸軍迷繪製轟-20想像圖。(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大陸軍迷繪製轟-20想像圖。(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