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5架F-35「大象漫步」秀肌肉 戰力超越殲-20、蘇-57

▲35架F-35展示「大象漫步」。(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美國空軍388和第419戰鬥機聯隊19日在猶他州希爾空軍基地(Hill Air Force Base)進行戰鬥演習,並且派出35架F-35「閃電II」戰機齊聚在跑道上,以「大象漫步」(Elephant walk)的方式展現軍事實力。第34戰機中隊發言人古特曼(Caleb Guthmann)表示,「多支F-35飛行中隊共同演練,可以證明我們能在潛在敵人出現的任何地方擊敗他們。」

據《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網報導,中國和俄羅斯都試圖運用第五代戰鬥機和F-35競爭,但是他們都無法呈現出「大象漫步」的壯舉,即使殲-20和蘇-57都宣佈戰機具備「可操作性」,但到目前為止,這樣的行動只不過是場「公關戰」;此外,殲-20缺乏自己的發動機,因此難以達到超音速巡航的目標,蘇-57雖然宣稱已驗證戰力,但也還沒達到具備戰力的標準。

報導指出,目前解放軍總共僅十多架的殲-20,專家分析,在珠海航展上展示的也都只是預量產(pre-production)戰機,還未擁有戰力;中國航天航空研究所研究員屈维坦(Lawrence Trevethan)則說,殲-20最多只有4條生產線,如果有第5條出現的消息,那對中國本身來說都是個新聞。

報導也提到,雖然蘇-57在敘利亞投擲炸彈過,並宣稱擁有「戰鬥證明」,但他們炸的只是些沒有受到保護的反政府叛軍而已,根本沒有達到真正的作戰狀態及標準;另外,不管是哪款1970年代設計的蘇聯戰機都能到敘利亞執行任務,蘇-57無法在這樣的任務中驗證已具備五代隱形戰機的能力。

報導最後指出,F-35雖然不斷進行修正和升級,但是它已經完成前往阿富汗的戰鬥任務,如果要比較F-35、殲-20、蘇-57的能力,或許要等到殲-20建造出專屬發動機,蘇-57擺脫原型機才可以比較,否則戰力無法和美軍匹敵。

▼F-35「大象漫步」秀肌肉。(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35架F-35展示「大象漫步」。(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