署醫採購弊案 監察院彈劾胡志強妻舅邵國寧等18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收賄貪汙新聞不斷.....

▲台中市長胡志強妻舅邵國寧,遭監院彈劾。(圖/翻拍自林新醫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醫界醜聞「行政院衛生署所屬醫院相關醫療採購弊案」,監察院6日表示,包括前衛生署台中醫院長邵國寧、前衛生署醫院管理委員會執行長黃焜璋等18人被彈劾。其中,邵國寧還是台中市長胡志強太太邵曉鈴的么弟。主查監委林鉅鋃表示,被彈劾的18人與廠商收取不當利益,傷害政府公務人員形象。

去年4月桃園地署查全台署立醫院弊案,查到多位署立醫院院長級、科主任與醫師涉案,多名高官因此遭收押。林鉅鋃表示,包括前衛生署醫管會執行長黃焜璋、前衛生署台中醫院長邵國寧等人被彈劾,並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審議。

林鉅鋃表示,黃焜璋不當接觸關係廠商、關說醫院採購案,甚至收受約300餘萬元財物。而邵國寧等17人,從醫療儀器採購案的得標廠商收受現金,其中邵國寧一人就牽涉達380餘萬元。

針對彈劾一事,行政院衛生署表示,將尊重監察院的調查。衛生署副署長林奏延表示,去年爆發醫療儀器採購相關弊案後,衛生署已把採購權限部分的儀器採購金額訂定為500萬元以上,就必須先陳報,並須由專家、學者3人以上評估才能辦理。

監察院彈劾的18人名單包括,前衛生署台中醫院長邵國寧、前衛生署醫院管理委員會執行長黃焜璋、前嘉義醫院長黃龍德、前樂生療養院長李乃樞、前澎湖醫院長李明杰、前台北醫院副院長王炯琅、前彰化醫院放射科主任陳昭安、前台北醫院麻醉科主任范宇平、前基隆醫院骨科主任李文琳、前急診科主任李芳年、前小兒科主任楊爵源、前桃園醫院骨科主任廖振焜、胸腔科醫師莊子儀、前放射科主任孫盛義、前新竹醫院放射科主任李孟儒、前內科主任溫斯企、骨科主治醫師葉敏南與前會計室主任周明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