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楊秋興凝聚實力重振南台灣藍營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接掌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主任的政務委員楊秋興,是否加入國民黨進而代表參選高雄市長?受到各界關注,楊與黨中央都低調避談,但對黨政高層而言,尋求選票極大化是最大目標。

中評社分析報導,高雄市長期綠營執政,不論是2012年總統大選,2009年的五都市長選舉,藍綠得票都有明顯差距,尤其馬英九至今民調支持度在低檔排徊,2014年縣市長選舉,各界普遍不看好藍營得票,如果藍營得票太難堪,等於提前宣告2016總統大選藍營在大高雄翻盤無望,因此如何逐步贏回大高雄市民的支持,黨政高層必須仔細盤算。

此時距離2014縣市長選舉時間甚早,黨政高層讓楊秋興重返南部經營,擺明2014大高雄市長人選非他莫屬,卻又不急著要他加入國民黨,實屬高招,其一是讓楊秋興有重整旗鼓的時間;其二是用時間換取空間,努力和藍營地方勢力協調;其三是測試地方民意風向球;其四是與地方第三勢力重新建立關係,尋求合作空間,屆時再好好評估究竟要入黨或以無黨籍身分角逐大高雄,才能讓藍營得票極大化。

藍營在大高雄市的政治生態受綠營長期執政、行政資源逐步流失的影響,原本號稱地方之霸的派系勢力早已削弱、衰退,今年立委選舉結果,大高雄9個選區藍營只贏2席,其中1席還是因為綠營鬧雙包讓藍營突破重圍撿到便宜,更可看出藍營地方士氣低落、派系式微的狀況,此時地方人士自然不會急著表態參選,黨中央讓楊秋興代表進駐南辦,負責黨政平台,讓楊秋興累積聲望,凝聚實力勢已明顯,而楊秋興個人應該也會興其捨我其誰的壯志,延續昔日五星級地方首長的輝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