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星航班迫降上海 乘客怕被棄挾持機師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浦東機場日前上演了驚險場面!一架從澳洲飛往北京的班機受天氣影響,被迫降落在上海,但乘客擔心被丟下,拒絕讓機組人員離開,航空公司不得不向澳洲駐上海總領事館求助,上海公共安全部門獲報後趕往維持秩序。

捷星航空(Jetstar) JQ7航班26日從澳洲墨爾本出發,預計經新加坡飛往北京。由於北京機場有濃霧,飛機被迫降落在上海浦東機場,航空公司向乘客表示將安排當日食宿,等待天氣好轉及機組人員換班後乘另一航班繼續行程,但部分乘客立刻爆發不滿情緒。

▼捷星航空是澳洲航空旗下的一家廉價航空公司。(圖/翻拍The Australian)

儘管機艙服務人員主管能說得一口流利的中文,與乘客進行溝通,但乘客擔心被航空公司「拋棄」、需自己想辦法前往北京,於是將機組人員團團圍住,拒絕讓他們離開。

航空公司人員不得不向澳洲駐上海總領事館求助,上海公共安全部門獲報後趕往維持秩序。經過激烈協商,機師最終安排部分乘客改搭火車前往北京,部分乘客則等待下一航班。據報導,整起事件擾攘超過6小時。

隨後,捷星公司發言人證實了機組因迫降而超時的消息,並稱「機長和機組人員幫助乘客冷靜下來,用專業的方法解決了這場即將爆發的衝突」。而澳洲外交部發言人說,衝突主要發生在機場的海關及移民檢驗大廳,領事館人員及時聯繫公安部門及捷星管理部門協助,保證了所有澳籍乘客及機組人員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