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enie/假文青太假掰? 那就當「微文青」吧!

我們想讓你知道…文青存在你我心中!

文、圖/Queenie

好像從今年開始,「文青」這個稱號突然間大肆的出現在你我周遭,熱門程度就連手機app軟體都出了專門的文青相機 ;究竟怎麼定義?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認為的判斷方式。

有些人覺得真正的文青應該是憂國憂民,關心社會並且會付諸實際行動,參加社運,不隨便賣弄文采;也有人看不慣自恃甚高、只重視行頭外表,愛無病呻吟的假文青,大家認為呢?

▲粗框眼鏡、converse帆布鞋被視為文青基本配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不難發現,文青已經從本來形象很好的詞兒,漸漸被「酸」化,變成帶點取笑的意味了;被說「你真的很文青耶」先別高興得太早,因為很有可能是在說你真的很假掰;另外,像是愛穿converse加緊身褲、戴黑框;愛買無印良品文具、喜歡地下樂團和愛去誠品打卡;愛在臉書為賦新辭強說愁,無聊的瑣事也要打的文謅謅等文青行徑也可能會不小心惹惱周圍的人。

其中網友就普遍認為,最受不了臉書出現假文青道理文;例如:「不要去愛會讓你流淚的男人,因為愛你的男人不會讓你留淚。」也有不少人覺得「看似有深度其實根本是廢話阿!」不過這種PO文卻往往有另人百思不解的超多讚數。


▲喜歡攝影記錄生活就叫假文青?其實也不盡然阿!

不少人應該都看過PTT JOKE板的一則「不可不知,關於假文青的30件事」,相當有趣,內容從外表、思想、喜好、行為舉止篇、文字表達、人生目標,都有非常精闢的見解;最近《ETtoday 新聞雲》也開了文青專區來研究文青現象,其中就有文青指南,用來判斷你的文青指數,算了算,自己居然還符合了不少項!

如果說短篇電影就叫微電影、不動刀的小整形就叫微整形,那符合一點點文青特質應該就算「微文青」吧?是說追求有質感、有品味的人生本來就是生活中的小確幸(笑)不是嗎?不管是真文青、假文青、微文青,尊重每個人喜歡的、想展現的生活方式,又何必太嚴格看待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