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偵組用測謊排除吳敦義涉林益世案 司改會:漏洞百出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是我在說。

▲據傳林益世案爆發時,林益世未通過測謊,檢方因此再追查有無共犯。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特偵組25日偵結行政院前祕書長林益世貪污案,依違背職務收賄等4罪起訴林益世一家5口,但仍難杜眾悠悠之口,質疑特偵組放水的聲音越來越多。司改會指,檢方過去辦案總在不疑處有疑,積極追查,但現在居然以林通過測謊,這種只能當參考的證據,就認定關係人副總統吳敦義沒涉案,可說「漏洞百出」。

副總統吳敦義先前一再被傳涉及林益世案,光是他的大樁腳吳門忠的同居人陳蓮珠光牽線間接使陳啟祥找上林益世,陳就給她1千萬元,不符常理;加上林曾誇口「吳敦義的事我全權處理」等語,讓人懷疑案情不單純。

但在過去4個月偵辦期間,特偵組曾3度發新聞稿幫吳敦義澄清,25日偵結更以林益世通過迂迴測謊問題「有無將賄款交給其他人」,排除其他共犯。

司改會表示,法界普遍認為,測謊只能當參考的證據,特偵組的作法與現行刑事訴訟發展背道而馳,從特偵組公開的新聞稿來看,可說是漏洞百出,白費一個洗刷司法「辦綠不辦藍」冤屈的大好機會。

另外,24日出版的《壹週刊》報導指出,特偵組逼陳啟祥翻供,刻意讓案情不要向上發展,遭特偵組否認。對於外界質疑,為何不搜索林益世辦公室就偵結?特偵組回應,「林益世不可能在行政院辦公室做違法事情,因此無搜索行政院辦公室必要。」也被人吐槽。

「好意思講。」經常針砭時事的導演楊雅喆在臉書上,引述特偵組的新聞稿酸了一把,許多網友紛紛按讚,留言「不要臉」、「無恥」,特偵組的辦案手法,顯然有許多人不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