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公教慰問金惹議 陳冲拍板:退休清苦公僕可續領


▲行政院長陳冲23日表示,退休清苦公僕可續領慰問金。(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政府對退休軍公教人員編列「202億的預算年終慰問金」引發熱議。行政院長陳冲23日接受立法院諮詢時表示,未來領月退休俸新台幣2萬元以下,及因演訓作戰受傷或死亡的退休軍公教人員或遺屬,才可領年終慰問金,其餘人員不再納入。

陳沖表示,參酌國家財政狀況與各界建議,與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相關部會商量後,今年訂定軍公教人員年終工作獎金(慰問金)發給注意事項時,本於照顧弱勢原則,有兩類人員可領,第一類月退休俸2萬元以下人員與遺屬,另一類 因作戰或演訓受傷或死亡殘廢人員與遺屬才可領。

據了解,目前正在統計相關清苦公務員的人數等數據,將做進一步的清查;行政院秘書長黃敏恭稍早時表示,年終慰問金制度實行長達40年,牽涉到公教、方縣市政府、鄉鎮公所,公營事業、國營行庫,問題十分複雜,黃敏恭也說,早期一些的公務員,薪水本來就很不多,領的退休金也少,生活困苦,朝野將會以理性的方式來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