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高不成低不就 留德女碩士淡水老街塑膠袋套頭輕生

我們想讓你知道…生事應須南畝田,世情盡付東流水。

▲淡水老街街景。(圖/取自觀光局網站)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精通5種語言,一路從北一女、清華大學念到德國慕尼黑大學的吳姓女子,疑因工作不順加上卡債,21日在淡水河岸的流動廁所內自殺身亡,嚇壞當天參加老街活動的民眾。家人聞訊感慨,吳女過於追求完美,無奈高不成、低不就,最終將自己逼上絕路。

警方調查,死者身份為獨自在新北市淡水區租屋的48歲吳姓女子;21日晚上9點許,她趁淡水老街舉辦活動,跑進流動廁所內自殺,後被清潔婦發現,趕緊報警處理。

吳女以膠帶貼住口鼻,再以塑膠袋套住頭部,警消發現時她已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警方在現場找到3封給爸爸、房東、警察的遺書,內容僅交代後事、房間物品及表達歉意,還有約10多張信用卡,懷疑吳女可能因卡債輕生。

家屬得知噩耗後趕到醫院,透露吳女個性孤僻、追求完美,從小就是資優生,還曾留德攻讀碩士,但高學歷卻沒有高成就,經常鬱鬱寡歡;一週前她曾向家人提醒「以後記得要拋棄繼承」,只是沒想到竟會做出傻事。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