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公僕領年終挨批 王泉閎:不能以此議題羞辱軍人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就在退休軍公教人員領年終慰問金,引發外界爭議時,有個空軍哥哥的藝人陳建州(黑人)21日轉貼一篇網路文章,內容是一名軍公教子女,回憶從小沒有爸爸旁在身旁的心聲,坦言或許制度該檢討,但萬不該用這個議題「羞辱」軍人。

「你們的爸爸有過到家門,還沒好好吃一頓飯又要回去工作的嗎?」、「你們的爸爸有看到你們出生嗎?」、「你們的爸爸能在家人生病住院時守在身旁嗎?」…網友王泉閎表示,這些問題的答案如果是肯定,「你(妳)好幸福,我好羨慕」。

王泉閎談到,國小那年台灣發生921大地震,曾有一個月的時間都沒看到爸爸,只因為他要跟軍中的叔叔、伯伯一起救災。折騰一個月,好不容易父親終於回來了,王表示,還記得當時已是晚上10時許,當老師的媽媽在廚房熱菜,自己和哥哥則是纏著爸爸打鬧,沒想到這時手機響了,又說部隊臨時有事得回營,最後只好報著失望的心情,送他至客運站,搭11時30分的夜車回淡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還有一次晚上爺爺身體不舒服,王泉閎指出,媽媽半夜把他和哥哥叫醒,表示「要和姑姑帶爺爺去醫院,你們照顧好奶奶,輪流接電話,要保持清醒!」儘管當下害怕,仍不敢打電話給爸爸,因為「就算說了又能怎樣?」只是徒增煩惱罷了!隔天仍由母親向學校請假,「一個人默默靠在病房椅子上,說不出的無助,說不出的惆悵…。」

「有位男人跟家人說他要從軍的時候,家人說他瘋了!這位男人的女朋友跟她的家人說要嫁他的時候,她的家人說她瘋了!」、「我選擇職業被人罵,我退休了還是被人罵,一輩子都會被人罵!」王泉閎表示,這是他看到了一位叔叔發的文。

王泉閎認為,他的父母其實與一般勞工一樣的付出,「在八八風災的時候,國軍弟兄出動救災;人們需要的時候,軍人顯得有些重要;人們薪水不夠的時候,軍人變成箭靶。」質疑現在批評軍公教的人們,當時退伍前能簽留營,卻為何不簽?不是說薪水很高很好賺、福利好優嗎?希望大家看完文章後,對這群為社會奉獻的人們,能有多那麼一點點的認識,而不是任由媒體、政客操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