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發年終慰問金?蘇貞昌:不是比誰搶先

我們想讓你知道…都受制於執政黨?在野黨是否要有其他策略。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表示,領月退休俸軍公教人員領年終慰問金違反公平正義,但處理應「全國一致」。(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喊出,黨內執政縣市都不要編列退休公務員的年終獎金,他也將請民進黨中執委在24日中執會提案執政縣市停發慰問金。民進黨主席蘇貞昌20日表示,領月退休俸軍公教人員領年終慰問金違反公平正義,但處理應「全國一致」,不宜個別縣市單獨停發。

蘇貞昌昨日參加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活動,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年終慰問金改革,全國應有一致標準,「不是比誰搶先」,不宜個別縣市單獨停發。他也呼籲中央政府懸崖勒馬,趕快改革。

蘇貞昌認為,已退休的軍公教人員還領年終慰問金,確實說不過去,尤其現在不景氣,勞工保險基金又有破產之虞,如果還讓政府花新台幣200多億元發年終慰問金,違反公平正義

雖然梁文傑同意全國一致,但他日前也質疑,「但國民黨不會幹,難道我們就繼續發下去?」至少再發3年?萬一3年後還是拿不回中央政權,那就繼續發?如果民進黨不拿出行動來,黨內還會發更久。

梁文傑強調,「發或不發的的權限完全在各級政府」,特別是退休教師的部份,80%都是地方政府在買單,台北市如果不編預算,或是編了預算沒通過,那就不用發了,其他縣市亦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