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保虧1368億 李鴻源:不會讓它倒閉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啊,到底有什麼不會倒...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繼勞保爆出財務問題後,農保也傳出累計虧損達新台幣1368億元,有倒閉危機;內政部長李鴻源21日表示,內政部7月時已經函請行政院,建議調高農保費率到3%,但因行政院要通盤檢討所所有年金制度,因此暫緩提高保費。

根據立法院預算中心報告指出,從1985年開辦至今的農保,至2011年底,國庫已經依法撥補1303億元,待撥補的虧損還有39億多元,截至今年7月底累計虧損高達1368億元。

李鴻源表示,內政部7月時已經函請行政院,建議調高農保費率到3%,但由於行政院要通盤檢討所所有年金制度,因此暫緩提高保費。他說,內政部正與農會和勞保局清查投保農保對象,希望農保用於真正從事農作的農民。

他強調,政府會通盤檢討所有年金制的保險,是否要調高農保保費,必須等整體評估過後才能定案,政府一定會讓真正需要照顧的人受到照顧,不會讓農保倒閉,請民眾放心。

目前農保約145萬人投保,保費由政府負擔7 成、民眾自付3成,月繳保費78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