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性侵案再犯 駐日美軍夜間禁足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很噁心......

▲沖繩民因美國部署「魚鷹」對美軍相當不滿,近日又發生輪姦案,激發當地民眾更強烈的反美情緒。(圖/取自環球時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駐日本大使羅思與駐日美軍司令安傑瑞勒(Salvatore Angelella)19日在東京召開記者會,就兩名美軍士兵涉嫌在沖繩強姦一事道歉。另外,為回應沖繩縣民的強烈不滿,駐日美軍司令還宣佈將「下令禁止全體在日本的美國軍人夜間外出」

據日媒報導,「禁足令」從當天夜間生效。在日本的近5萬名美國軍人從晚上11點到清晨5點不得外出,必須待在美軍設施內或設施外的個人住宅內。出差及休假的美軍士兵則必須待在當地的住所內,違反者以軍法處置,禁止令的期限目前並沒有設定。此外,除了禁止外出,還要求指揮官重新教育士兵基本理念,以及檢驗士兵工作時間以外的行動準則。

美國駐日本大使也對日本防衛大臣以及沖繩縣縣長承諾,美國「將做出一切努力」配合日本方面對被捕的兩名美軍士兵的調查。

日本外務省說,這是駐日美軍首次採取這樣的措施。日本放送協會說,最近發生的強姦事件,是自1972年以來,沖繩縣第七起美軍士兵強暴當地女性而遭到逮捕的案件。此外,1995年7月,3名美軍士兵輪姦一名12歲的少女,引發當地大規模抗議集會,並導致美軍開始削減在當地的軍事存在。據了解,目前駐日美軍有一半兵力均部署在沖繩基地,有26,000人,當地居民對美軍長期駐紮沖繩表示反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