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一頂草帽!寧飛沖繩也拒去墾丁 她感慨:差距太大了

▲▼ 香蕉船,沖繩海邊。(圖/pakutaso)

▲許多國人寧願飛去沖繩旅遊,也不願意到台灣的觀光區玩。(圖/pakutaso)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的觀光區因物價高漲,遊客日漸減少,許多國人寧願花錢出國,也不願意在國內當大頭。一名女網友在臉書上分享她去沖繩玩的經驗,她在當地遺失了一頂草帽,每一個幫忙的人都盡心盡力,態度非常熱情,讓她感受到滿滿的人情味,成功找回遺失物時,也真心為她開心,讓她非常感慨國內觀光區和當地的差距。

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社團中貼文,她去沖繩旅遊時,潛水完不小心將草帽遺落在巴士上,剛回到飯店的她決定到巴士總站去問問,但她根本不知道巴士總站在哪,於是就到公車站隨便上了一台巴士,直接問司機該去哪裡找回遺失的東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找回遊客遺失的草帽,整個沖繩都盡力幫忙。(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為了找回遊客遺失的草帽,整個沖繩都盡力幫忙。(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司機大哥了解情況後跟她說,「你上車吧!下站就是巴士總站,我帶你服務中心,你去找看看!」到了巴士站,司機直接把車子停在服務站的辦公室前,告訴她下車去問問看吧!她要下車時,司機完全沒有要收她車錢的意思,但她還是秀出自己的3天巴士PASS。

到了辦公室,一個大姊很熱情地問她有什麼事,她向對方說明自己的來意。大姊聽完後說,「今天沒有草帽送過來欸!我先幫你登記一下,請給我你的姓名,還有你住的飯店,若是司機有送回來,我們就通知你好嗎?還有這班車是兩家巴士業者共營的,你要不要去隔壁的琉球巴士也問看看呢?」

於是她又走到隔壁的公室,裡面的阿伯得知她掉了帽子後立刻起身問她,「你從那兒搭,那兒下車,幾點搭的記得嗎?」接著搬出大班表,確認她坐的車是公司的巴士後,辦公室裡的人都圍了過來,紛紛想要幫她確認她坐的是哪一台車,其中一個大叔還立刻幫她撥電話到另一個總站,但因巴士還在路上沒辦法聯絡上。

熱情的大叔仔細地向她說明,「目前車子在運行中,所以現在我們無法聯絡到這班車,你的帽子可能在車上,若是有,我們就請下班車幫你送回來,你可能要晚一點來拿可以嗎?你寫下你的名字與電話,我們再聯絡你。」但她因為不好意思讓他們破費打國際電話,決定明天再來一趟。

隔天她一到巴士總站,大叔就笑笑地拿出包的好好的帽子,上面還貼著她的名字,在確認是她的之後,開心地跟她說,「找到了真好呀!雖然帽子找到了,下次還是要來玩喔!」她要離開前,幫她查巴士班表的阿伯也特地起身跟她說,「找到了真好」。

經歷了這一切,她終於知道為什麼台灣人都寧願飛到沖繩玩,也不願意在國內旅遊,「看看人家連一頂草帽都是用這種態度幫客人找回來,我們的觀光區根本就看不見人家的車尾燈呀!」希望台灣的觀光區能有長遠與好的規劃與建設,讓遊客不用擔心被宰客,「台灣的觀光區,加油好嗎!」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