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提案修勞保條例 表決人數不足擇期處理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勞保基金面臨破產危機,立法院院會上午通過國民黨提案,要求行政院儘速修正勞工保險條例。不過傍晚逕付二讀表決時,因國民黨立委到場人數沒有超過在野黨立委,故不領表決卡,讓表決不足法定人數,主持院會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因而宣布擇期處理。

在野黨與執政黨上午分別提案要求行政院解決勞保基金破產問題,結果國民黨以人數優勢否決民進黨、台聯與親民黨提案,通過增列討論事項,要求政院應在兼顧費率、所得替代率、給付條件及標準、基金管理績效等前提下,儘速修正勞工保險條例,在基金不足支付時,政府應撥款補助,並負最後支付責任。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吳育昇在說明內容時表示,應先由行政院窮究一切修法手段,如果無法處理,則由政府負責。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潘孟安則說,如果要真正解決勞保基金問題,就應由政府逐年撥補財政缺口,並將最後支付責任入法。

另外,針對退休軍公教人員發給年終慰問金制度,國民黨團上午通過提案,要求行政院檢討制度,因下午未能及時在院會中處理,將排入23日的院會議程,另行表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