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應撥補勞保基金缺口 民進黨將提案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針對勞保基金面臨破產狀況,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潘孟安19日在立法院表示,民進黨團將臨時提案,要求行政院不應只檢討勞工退休制度,應全盤檢討現行各類社會保險與退休制度結構上的不公並提出完整方案,分年編列預算撥補勞保基金的財務缺口。

民進黨團上午於黨團大會通過三項臨時提案,針對勞保基金面臨破產、基本工資有條件調薪以及退休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等三項議題,擬請增列為討論事項。

潘孟安表示,民進黨還是要凸顯捍衛9百多萬勞工的基本權利,而勞委會希望政府撥補財務缺口也被駁回,「分明是以勞工為敵。」除針對勞保撥補的提案外,包括基本工資也會一併提案,以及退休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一年高達202億元,也將臨時提案處理。

由於退休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一年高達202億元,民進黨團認為發放退休人員年終慰問金於法無據,於理不合,故要求行政院立即停止發放;而基本工資月薪調漲遭到行政院否決,並設下門檻,民進黨團也要求行政院應依循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決議,將102年1月1日起每月基本工資調漲為19047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