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軍公教年終 梁文傑坦言:綠執政8年居然沒處理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樣的!接下來就等民進黨的氣魄了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政府編列預算,發給退休公教人員1.5個月「年終慰問金」,引發外界批評。綠營台北市議員梁文傑18日就在臉書PO文,坦言「民進黨執政8年居然沒有處理」,且目前執政的縣市政府,也都還在發這筆錢,「確實是我們不對」,呼籲中央黨部應該協商這些首長一起拒發,展現黨以身作則的氣魄。

▼ 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圖/取自梁文傑臉書)

梁文傑認為,退休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其實是要取消就能取消,權限是在各機關手上,只要預算編了,議會通過就行。他進一步指出,這不是藍綠問題,而是發現問題,就應該有勇氣去解決,勞保都要縮水了,再亂發錢還有天理嗎?

和梁文傑想法一致的還有同黨的台北市議員莊瑞雄,直言這些公務人員退休以後,完全都沒有上班,周休7日、年休365天,還領1.5個月年終獎金根本就不通。他將和梁文傑發起活動,號召由民進黨執政的屏東縣、高雄市、台南市、嘉義縣、雲林縣、宜蘭縣6縣市拒編預算,帶頭統一步調別再發錢。

雖然不確定民進黨能否以身作則,不過,據傳行政院長陳冲18日曾於院會前召集部分閣員「會前會」,據透露,話題聚焦於退休公教人員能否領一個半月「年終慰問金」,且多數閣員傾向「至少要排富」。而陳揆今天訪時,僅保守表示會請人事行政總處把過去的歷史案件拿出來做個了解,再做徹底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