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號」戰力可怕 美媒:蘇聯海軍在中國復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16日派出軍艦駛向釣魚台,一度引發日方緊張。就怕中日紛爭不斷,美國國防部宣布2020年前,太平洋部署軍力將提高到6成。而美國衛星也拍到,上海造船廠疑似建造航母,航母艦隊即將成軍,也讓美國很緊張,媒體甚至認為,彷彿看到前蘇聯強大海軍在中國復活。

「7艘中國海軍艦艇在今天通過沖繩縣與那國島附近的鄰接海域,朝向釣魚台列嶼方向前進。」日本《朝日電視台》主播16日上午報導,這是釣魚台「國有化」問題發生以來,中國艦隊駛近釣魚台距離最近的一次。

▼中國艦隊靠近釣島,引起日本政府恐慌,命令自衛隊出動偵察機警戒。(圖/NHK網站截圖)

這批艦隊10月4日由宮古海峽進入太平洋,當時已經引發關切,沒想到返航沒走原路,反而是從與那國島及西表島之間的狹縫北上,日本媒體認為,威脅意味濃厚。

面對中國威脅,美國國防部宣布,2020年之前太平洋軍力部署將提高到6成。而俄羅斯也將加入太平洋爭霸戰,據悉,俄羅斯海軍兩艘西北風級兩棲艦,將在未來2、3年內服役俄羅斯太平洋艦隊。

▲▼「遼寧艦」上個月底交付海軍,近日有網友發現,「殲15」艦載戰鬥機在航母上進行「觸艦復飛」。(圖/取自新華網、網路)

而中國首艘航母「遼寧號」正式交接入列,美國「戰略之頁」網站刊登文章《蘇聯海軍復活》(The Soviet Navy Lives On),直說改造自蘇聯庫茲涅佐夫級航母的「遼寧號」,威力更甚印度的航母維克拉瑪蒂亞號。

另外,美國衛星照片顯示,上海有一艘疑似艦造中的航母,這艘航母有可能採核動力,有助於遠洋作戰,也讓美國相當關切。而俄羅斯媒體指出,根據中國航母發展計畫,2020年底前,海軍將擁有4艘航母,當中兩艘國產新型航母,將在2015年底率先建成。(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