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陸銷售大跌 豐田天津廠停產5天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將釣魚台(日稱尖閣列島)「國有化」,引發中日關係緊張,已經對在大陸投資的日本企業造成影響,繼8家日本汽車製造商先後宣布9月份銷售劇減後,豐田汽車(Toyota)公司更宣布,天津廠22日起停產5天。

日本媒體16日引述豐田汽車指出,因中日領土爭端使得大陸市場對日本汽車需求下降,該公司天津廠將實施一段時間的停產。據報導,天津廠共有3條生產線,其中生產Crown、Reiz等車種的2條產線,將自22日至26日停工,而生產Vios等車種的生產線則於22日及26日停工2天。

▼大陸民眾抵制日車,豐田銷量下降,庫存顯著。(圖/資料照/取自易車網)

事實上,自十一長假以後,天津廠就透過部分工作日放假等措施實施減產。天津廠是豐田在大陸的兩大基地之一,年產50萬輛汽車。不過,豐田9月在大陸的新車銷量約4.41萬輛,比起去年同期減少48.9%。

除了天津廠之外,豐田廣州廠也將削減10月份的生產計畫,基本上按照去年同月的一半的生產量組織生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