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著母親旅行 北京青年走3個月到西雙版納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感人啊!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26歲小夥子樊蒙為了一圓殘疾母親的旅遊夢,從今年7月中旬開始,推著坐在輪椅上的母親,經過近3個月的步行,走到了雲南西雙版納。樊蒙的手機導航顯示,距離為3359.8公里。

《都市時報》報導,樊蒙是北京一家電子商務公司的員工,今年7月8日,他告訴家人,想徒步去旅行,沒想到從小患小兒麻痺症的53歲母親寇敏君說,她也要一起去。「我從小就嚮往西雙版納,但因為腿不便,一直沒告訴家人。」寇敏君表示,徒步旅行可增進母子感情,也能圓了小時候的夢。

儘管父親、哥哥都反對,但仍阻止不了樊蒙母子的信念。7月11日,樊蒙推著輪椅上的母親出發,計劃3個月到達目的地。母親加上攜帶的行李,重約150公斤。

▼樊蒙推著母親走在213國道普洱至西雙版納段。(圖/都市時報)

樊蒙母子一路途經河北、河南、湖北、湖南、貴州等省,最多一天走60公里。樊蒙靠著手機導航認路,找不到方向了,便向路人或媒體等求助。休息的時候,母子倆盡量找便宜的旅店住宿。

雖然一路辛苦,但母子倆仍很興奮。「母親一路的驚喜,是我前行的最大動力。」樊蒙說,這次旅行是他回報母親的一個機會。每到一個地方,他都會透過微博,以一張張照片和簡短的文字,及時將一路經歷發佈。

親朋好友們擔心樊蒙母子的安全,常常打電話勸他們放棄徒步旅行,改乘坐飛機或汽車,但他們仍堅持要用自己的方式到達目的地。據悉,他們整趟旅程只坐了3次車,而且都是出於無奈,不是道路條件無法推輪椅,就是輪椅爆胎了。

12日下午4點,樊蒙母子終於踏上了西雙版納,抵達最終目的地景洪市區,傣族歌舞隊伴著鑼鼓聲而來,西雙版納旅遊局為他們準備了傣族服飾並舉布條歡迎,讓他們熱淚盈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