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學控警洩密輪暴案 強硬聲明將進一步捍衛校譽

我們想讓你知道…早點水落石出吧,這才是最重要的。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文化大學傳出輪暴羅生門,校方日前發出聲明澄清無撿屍一事後,13日又發表1534字文章強調,事發時在警方要求下,不去接觸當事人瞭解情況,也認為警方應會秉持保密原則依法辦理,結果卻遭到洩密,當媒體蜂湧而至時無比錯愕,校友更質疑似有不作為之嫌,任由校譽受損,實不可忍,將進一步捍衛校譽。


▲文化大學宿舍傳出輪暴疑雲,校方、警方說法兜不攏。

文化大學校園報《華夏導報》13日刊登「強烈抗議警方偵辦單位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造成本校校譽受損」一文,用字遣詞相當強烈,認為警方帶頭洩密,事後又未積極澄清媒體報導,感到不可思議,並反問「是誰造成了這個違反社會正義的混亂?」

校方認為日報12日所提及之內文「學校同意“協助警方進行調查,但不同意警方進校逮人”的要求」,只有偵辦人員知曉,且案情部分和校方對話內容,均與警方偵辦人員到校的說明一致,質疑媒體就是從偵辦人員處獲得一字不差的內情。

校方並指出,「學生當事人在11日才接受偵訊,12日即遭媒體報導,學校向偵辦此案的士林分局要求解釋未果,警方在見到事態嚴重,12日隨即函送法辦,如此效率,令人不禁搖頭嘆服!」聲明中並強調,如果警方洩密在先,「那又是誰讓報載資料與事實有所出入呢?」

針對整起事件,文化大學強硬指出,學務處已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將採取進一步行動捍衛校譽,同時也呼籲台北市警方盡速查明真相,好還給學校一個公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