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7年級美眉邱千芳 會開火車不會開汽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歷經2年苦訓,台灣鐵路管理局125年來第一位女性司機員終於誕生,擁有彰師大碩士學歷的邱千芳,最近通過火車駕駛證照審查,成為合格司機員,改寫台鐵駕駛「零女性」的紀錄。

台鐵從民國97年起,陸續招考女性技術員工;去年3月,邱千芳(29歲)結束台鐵員訓中心訓練課程,回到原分發的花蓮機務段,展開為期17個月的實務課程。今年4月,她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一趟車下來少說5、6個小時,且時間又不固定,坦言很辛苦,也建議想從事司機員工作的女性朋友,要有一定的心理準備。

由於司機員須24小時輪值,邱千芳剛考上時,曾有人質疑女生不用值夜班,進來當「公主」,台鐵還請她簽夜間輪值切結書,她也照樣值夜班、在列車上睡覺,完全比照男性司機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近邱千芳通過柴電與GE機車證照審查,取得「單飛」資格,並將繼續接受柴聯、電力機車、PP(推拉式)自強號各種車種駕訓;花蓮機務段段長陳福海形容她非常謹慎、細心、認真,而且「膽子很大」。

有趣的是,邱千芳雖然打破紀錄,成為台鐵百年來首位女性駕駛,但她卻連汽車駕照都沒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