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到「空靈正妹」陳奕安的攝影師:她的美紓解大家的悶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位攝影隨性用長鏡頭拍空靈正妹,拍出景深,拍出自然,真的好美



▲睡美人,台灣攝影師Allen Chen的作品,抓到一瞬間,拍下最美的作品。(圖/Allen Chen提供)

文.圖/Allen Chen

攝影工作廿年,覺得拍得還不錯的照片往往不是喬來的,也非擺POSE,而是意外瞬間;國慶日,行禮如儀,到市府前拍郝市長,也看看有什麼活動進行,結果看到一位空靈系美女,趕緊連拍幾張,朋友看到了,為她取名為「空靈系攝影正妹」,一整天的悶,終於得到紓解,很多人好奇我是怎麼捕捉那瞬間?其實沒有大驚奇,一切都是偶發。

▲陳奕安的清純之美讓好多人都不悶了。瞧她吐舌頭的樣子,真可愛。(圖/Allen Chen提供)

一早起來,我趕到台北市政府廣場前拍攝升旗和路跑,今年來參加慶祝活動的民眾和往年不一樣,今年來的學生族群特別多,而且很多都是第一次來參加的,我和往常一樣,在活動現場依議題找畫面拍攝。

由於今年年輕學生特別多,和往年拍攝影經驗不同,年輕學生的活力和友善,讓我今年拍攝起來格外輕鬆,在差不多可以完成工作時,用鏡頭在擾攘人群中,想多捕捉些人們歡樂的表情,卻不經意的在鏡頭裡,看到一位和我一樣很認真拍攝的女孩,她認真構圖的表情吸引了我,我本能反應按下快門,捕捉她攝影工作的樣子。

之後檢視畫面才發覺她隨性簡單的穿著,加上宛若從古典小說中走出來的「空靈系」氣質,讓平常拍慣時尚流行的我,忍不住多看了一眼,「攝影師的鏡頭總是跟著美的人、事、物走」,美的人,美的風景,除了氣質美女,也可能是逗弄兒孫的阿公阿嬤,也或許是牽手走過一甲子的白髮夫妻,也或許是熱情跳著國標舞的舞者。

 ▲熱情有勁的國標舞,光看這張照片就想也跟著跳起來。(圖/Allen Chen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之,我還有其他的攝影工作,加上也不習慣隨意上前搭訕,讓人以為我是怪叔叔,就只用長鏡頭按下了幾張畫面留念,並放在臉書上,沒想到朋友熱烈討論這位「空靈系攝影正妹」,朋友告知,這位可愛的女生叫陳奕安,其實已非全然素人,她拍過廣告、MV,目前是銘傳大學三年級的學生。

過程就是這麼簡單,在沒有大驚奇的情況下拍出女學生特有的清純之美。

真的別說我是怪叔叔,我其實是個爸爸了,最愛拍的是兩個女兒。瞧這兩張照片,有一陣子水不來,大女兒生悶氣,挺可愛。小女兒更絕,她偷擦媽媽的口紅,鏡子一照,「哎唷,我的媽呀!」她偷偷跳進洗臉盆清洗,我心想:怎麼進浴室這麼久啊,開門進去一看,天啊,這個小屁孩,我立刻卡嚓,留下難忘的瞬間。

拍照就是這樣,自然就是美。

▲啊,偷用媽咪的口紅被把拔逮到(左)。把拔,怎麼水還不來啦(右)。Allen Chen笑說,兩個女兒隨便拍都好卡娃伊。(圖/Allen Chen提供)

●→看「國慶正妹」小安的更多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