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年避孕器一裝45載 老婦子宮破裂險送命

我們想讓你知道…異物在體內45年,比我年紀還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避孕器可用45年?有75歲婦人因子宮發炎不適送醫,緊急開刀後才發現,原來有個老舊的避孕器已經在體內待了45年,久到連自己都忘記,結果引發化膿感染導致子宮破裂,幸好以微創手術救回一命。

▼避孕器有使用期限,應每隔幾年更換。(圖/翻攝自網路)
每5年要換一次的女性避孕器,竟然可使用45年?新北市亞東醫院發現一起案例,高齡75歲老婦在看電視時感到不舒服,腹部有如「被刀切開來」般疼痛。家人緊急將她送到亞東醫院急診,檢查後發現腹腔都是膿血,初步判定以為是胃穿孔或腸穿孔造成。

經過進一步檢查後,驚覺老婦人體內有異物,取出後這才發現,原來是她在30歲時裝入體內的避孕器,因年代久遠而忘了,結果卡在子宮頸口,造成組織發炎化膿,導致子宮破裂,幸好發現的早,性命無礙。

正常來說,一般子宮內避孕器使用期限,最遲應每隔5年更換一次。臨床病例上的確有不少女性因為避孕器在體內沒感覺,或過了停經期,沒有懷孕困擾而遺忘,進而引起骨盆腔發炎,或是異常分泌物等不適症狀,嚴重時甚至會有出血、穿破子宮的情況。婦產科醫師提醒女性,若避孕器置入體內後務必要紀錄,且定期更換或不用後取出,免得避孕反成健康殺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