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經濟情勢 馬英九:比4年前金融海嘯嚴重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總統也知道經濟情勢真的很不好...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管理大師大前研一再度來台,雖然他認為台灣要走到「資金大流走」期,至少還要15年,呼籲台灣「不用過分悲觀」,不過馬英九總統25日接見大前研一時,自己都說經濟情勢比4年前的金融海嘯還要嚴重。

▼馬英九總統日前在國民黨中常會表達支持電價緩漲的立場。(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馬英九表示,歐債危機未解除,美國成長緩慢,全球各地經濟除了極少數國家外,都是一季比一季差,即使是前一段時間表現不錯的新興亞洲國家,也是一樣出現衰 退的情況,世界貿易組織更把全球貿易成長的預測值,從3.7%降到2.5%,不到過去20年平均值的一半,照這情形來看,比4年前金融海嘯嚴重。

不過「越是不景氣,越要努力把基礎建設改善」,總統強調,這樣等到有復甦跡象出來時,速度才會加快;總統說,我國就是看到現在的不景氣,所以推動「經濟動能推升方案」,盼能擴大出口,促進產業轉型,擴大人才延攬,提升政府效能。

而在對外方面,對星紐FTA協議也快速進行,希望今年有具體成果;TIFA協商的障礙也排除了,盼盡快排上議程,跟大陸的ECFA後續協商,也是積極進行,「希望今年在服務貿易上有些成果,明年在貨品貿易上有所突破」。

此外,在台日關係上,馬英九說,兩國因去年簽了投資協議,使日商願意來台設廠,並利用ECFA對陸出口,兩國合作呈現積極的情勢,希望日方的技術、台灣的生產可以結合起來,創造新商機、新成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