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餐廳上菜「謝謝中國」 深圳女主持PO照引議

我們想讓你知道…實話實說有什麼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深圳一名女主持人在微博貼出照片,稱朋友因出差滯留日本,到酒館吃飯時,被發現是中國人,接著上了一道菜寫著「謝謝中國」,酒館師傅說謝謝在這敏感時刻願意到日本。她反思道:「愛國一定要用排外和仇恨來表達嗎?」對此,有網友給予肯定,但也有網友出言咒罵,她最終刪除該微博。

深圳電視節目主持人涓子19日在自己的微博「涓子CLOYE」貼出照片,稱朋友的朋友因出差滯留日本,早上發微信(通訊軟體)給大家,說前一天晚上和同事在一小酒館吃飯,「被發現是中國人,於是被上了一道菜寫著字,我們聽了都很擔心,誰知,是這樣的字。」

根據照片,在一道鐵板料理上,有用疑似美乃滋寫的「謝謝中國」4個字,還有一個笑臉。涓子引述友人指出,酒館師傅說謝謝這樣時刻願意來到日本,望和平友好,「我的確有些意外。愛國,一定要用排外和仇恨來表達嗎?」

一石激起千層浪,該微博經過一天時間,就被轉發超過8000次,評論2.5萬則。

認證身份為深圳音樂廳藝術總監的網友「徐霞」表示,「日本許多百姓都是純樸善良的,壞人都集中在政客,所謂國家利益都是冠冕堂皇的藉口,實質只是為了個人競選得勝。」

而網友「醉公子不加V」說,日本普通民眾近日也有打砸中國企業、商店,新聞已經報導了。「只能說明個別日本民眾理性禮貌。中國絕大多數民眾也是理性愛國的,暴力只是一部分極端者。」

對於涓子的微博,雖然有不少網友都給予肯定,但也有部分網友留言咒罵及威脅,涓子最終刪除了該微博,有網友發現後感嘆「可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