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秋季賞鷹趣 「赤腹鷹、灰面鵟鷹」熱鬧墾丁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賞鷹季來了!時序進入9月中,氣溫逐漸轉涼,許多候鳥都陸續過境墾丁棲息,其中不乏大冠鷲、鳳頭蒼鷹及臺灣松雀鷹等稀有猛禽,鷹類又以「赤腹鷹」數量最多,往年數量平均都有15萬隻左右,相當壯觀,吸引許多民眾攜帶望遠鏡前來賞鷹。

▲每年9月上旬至10月下旬墾丁都有上萬隻赤腹鷹過境,相當壯觀。(圖/取自墾管處)

墾管處解說課黃姓專員表示,每年的9月上旬至10月下旬為賞鷹的最佳時機,每日派有專員在場計算數量,目前估計已有上千隻;他也透露,除了赤腹鷹外,10月到11月還會「國慶鳥」灰面鵟鷹、紅尾伯勞過境墾丁國家公園,此外,也將在10月13日舉辦賞鷹開幕典禮,歡迎民眾前往參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