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6年的研究:睡滿7小時 保持記憶力敏銳

我們想讓你知道…卡早睡卡有眠。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夜貓子到深夜都還捨不得睡覺;現在美國一項針對護士健康狀況的研究發現,晚上睡滿7個小時,就能保持記憶力敏銳、頭腦清醒。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局研究發現,有4000多萬名工作者每晚睡不到6小時。研究人員讓1.5萬名護士參加健康研究的數據,請他們回答平均一個晚上睡多久,並在安排受試人員接受一系列的記憶測試,包括:工作、日常生活的狀況等等;每隔一年進行一次,持續6年。

▼研究指出,睡眠不足會影響記憶力。(圖/資料照片)

結果發現,受試人員從中年邁入老年後,睡眠時間如果少了2小時以上,記憶力就會衰退的很嚴重;而睡足7個小時的受試人員,在記憶測試的表現上相較優秀。

研究者迪摩爾(Di Moer)博士表示,希望藉由研究找出新的策略,防止記憶和思維能力受損,以及阿茲海默氏症。研究人員也試圖找出,睡眠是否會影響保護老年失智症的大腦化學物質。

美國阿茲海默氏症協會的狄恩哈利(Dean Harry)博士說,睡飽一點,不但可以預防心臟疾病和第二型糖尿病,現在對記憶力還有幫助。他建議,周末也要保持正常的作息時間,建立規律、舒緩的睡前活動,例如泡熱水澡、讀一本書或聽著輕鬆的音樂,避免咖啡因、巧克力及尼古丁;另外,床墊和枕頭的選擇也很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