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外交人事地震 胡幼偉:院長事前都知道

我們想讓你知道…是商量還是告知...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從中午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宣布請辭後,接著是陸委會主委賴幸媛走人,換上王郁琦,再到下午的外交人事案,行政院一直到傍晚5點過後,才由發言人胡幼偉出面表示,與政院有關的人事部份,總統在事前已跟行政院長陳冲磋商,「院長都知道」。

▼江丙坤宣布請辭後,開啟一連串人事地震。(圖/東森新聞提供)

在陸續傳出的人事地震,從兩岸到外交,一整天並沒有政院相關人士出面表示意見,胡幼偉稍早現身,針對人事議題也只強調,陳冲院長對於各界所得知的人事異動,事前都知道,因為總統都有先跟院長磋商。

胡幼偉並強調,包括陸委會、外交部這些屬於內閣閣員的異動,都仍必須經過人事任用的正常程序,「公文也會經過行政院」;胡幼偉表示,立法院不是說行政院處於「懸空」狀態,而院長這兩天的行程也是以經濟動能推升方案擬定具體措施為主軸,至於再來還有沒有下一波的人事改組,胡幼偉則表示「不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