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15天到父母家吃 南京80後夫妻「存錢大法」挨轟

我們想讓你知道…想到一句台灣諺語...吃飯吃阿爹,賺錢積私家!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京一對80後小夫妻結婚不到兩年,已經存下超過10萬元人民幣(約46萬元台幣),引發網友熱議。不過,他們在網上曬出「省錢撇步」,其中一項是每月15天回父母家吃飯,離開時還會帶走很多水果。有網友看了不太認同,痛批:「啃老肯得如此心安理得!」

「我們夫妻月收入9000元(人民幣,下同),每月消費1000元,存8000元,年底完全可以綽綽有餘地存款9萬元以上!」近日的一篇網帖引發譁然,而發帖者郭浩(化名)只是普通白領,結婚不到兩年,已經和擔任護士的妻子存下大筆款項。

郭浩把家裡每月開支曬在網上,包括50元話費、公車卡每人加值50元可用大半年,以及寬頻一年480元,一個月40元,有線電視一個月24元,水、電、氣一個月100元,夏天和冬天的4個月每月多100元。

▼省吃儉用,每年可存46萬元?(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另外,郭浩不抽煙、喝酒,妻子不太化妝,買衣服大多在地攤買或網購,每件不超過100元。而毛巾、香皂、女性用品、洗衣粉、衛生紙、飲料、糖、冷飲、內衣之類生活用品,工作單位都會定期發。

郭浩還說,夫妻倆每月有15天左右到父母家吃飯,每次去父母那裡,都有水果吃,而且離開都還會帶很多回家,夠吃不少天。「偶爾自己買,一個月50元也就足夠了。」

不過,對於這樣的存錢大法,僅有少數網友認為可借鑑,另90%認為「對自己太摳,沒有生活品質」,也有網友調侃道:「連內衣都發的單位,我要去應徵!」還有網友質疑,都已經結婚卻在父母家蹭吃蹭喝,「啃老啃得如此心安理得!有這麼孝敬父母的嗎?」

而專家也指出,想學「存錢高招」必須先滿足3個前提,一是家族或者大家庭的經濟基礎尚可,二是單位福利好,三是夫妻倆沒有不良嗜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