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美國20世紀文件證明獨島為朝鮮領土

▲韓國與日本最近因為「獨島」事件吵得沸沸揚揚。(圖/取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日本圍繞獨島(日稱竹島)的主權紛爭持續至今,有南韓媒體12日報導,一名旅美歷史學家提供美國海軍海道測量局1909年發行的《亞洲航海》(Asiatic Pilot)指南,顯示在大韓帝國末期(20世紀初)美國政府並未認為獨島是日本領土。

一名旅美歷史學家11日向《韓聯社》提供美國海軍海道測量局1909年發行的《亞洲航海》(Asiatic Pilot)指南,顯示在大韓帝國末期(20世紀初)美國政府並未認為獨島是日本領土。(圖/南韓網路)

據《韓聯社》報導,美國聯邦政府的正式文件《海軍海道測量局指南》第5章以「南韓東海岸」為題介紹郁陵島和獨島的地理特點,內容指南對郁陵島和獨島的主權沒有記述,而以「對馬島屬於日本」(belong to Japan)的字句明確表示日本對對馬島擁有主權。

美國海軍發行指南的1909年,是日本政府在內閣會議上決定強制把獨島歸屬日本領土,並透過《桂太郎—塔夫脫秘約》從美國方面獲得對統治南韓認可的後4年,當時日本已經佔領南韓,入境南韓時必須事前獲得日本批准,可見美國政府對南韓的情況了解得很詳細。

這位歷史學家表示,美國政府在指南中並沒有標注日本對獨島擁有主權,是因為美國也明確認識到獨島是南韓固有領土,不過美國一直對獨島問題堅持中立態度,僅說這個問題應該由南韓和日本兩國自己解決,但這些歷史資料已顯示日本對獨島擁有主權的主張毫無根據,美方應轉變對獨島的立場。

美駐利比亞大使被殺 美派驅逐艦、菁英陸戰隊備戰

十萬監視器 廁所裝「天眼」防霸凌 英學校涉侵犯穩私

日媒:日本擬派自衛隊駐守釣魚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