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液對照占星書治病 歐洲版《本草綱目》療法古怪

▲中世紀歐洲人拿蜜糖治頭蝨,也會採集尿液治病。(圖/翻攝《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亞伯丁大學(Aberdeen University)最近刊登500年前歐洲最早醫書之一《Garden of Health》,書中提到當時蘇格蘭人懂得利用驗尿找出病因,以及用蜜糖治頭蝨,這本書對中世紀歐洲的影響力如同明代醫聖李時珍著作的《本草綱目》對歷代中醫的影響一樣大。

《Garden of Health》於1419年在德國城市美因茲出版,是歐洲醫學的百科全書,書中收錄歐洲中世紀後期的科學療法及民間偏方,以圖文講解各項療法、製藥方法及手術情況,甚至詳細介紹各種植物、草藥、動物及礦物。

另外,書中記載,當時的醫師拿蜜糖醫治咳嗽、幫助利尿、解毒及清理頭蝨,甚至將病人的尿液顏色與占星術結合診斷病況,證明當時流行科學結合民俗療法。

 1950年代水下試爆影片曝光 貨輪被「原爆海嘯」吞沒

英國名畫《伊莎貝拉》 藝術家:含有性密碼

天啊!臘腸狗奧比肥到只能趴在地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