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缺口達1.67億 花搏挨批像「錢坑」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種國際性的展覽在台灣舉辦,似乎都沒有妥善的長期規劃。

▲非花搏當地,為示意圖。陳玉梅批評市府在財務規劃上灌水,如果花博營運績效不彰已成事實,市府應考慮停止花博營運。(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台北市府於去年10月提出的「後花搏營運檢討報告」,明年花搏的門票收入是1.05億元,但市議員陳玉梅發現市府明年花博門票預算只有編列2,200萬元,光門票收入缺口就達8,300萬元,加上明年市府預估負擔8,400萬元,財務缺口將累至1.67億元。她批評市府在財務規劃上灌水,騙取議會對「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的支持,把市政府當錢坑,如果花博營運績效不彰已成事實,市府應考慮停止花博營運。

以民國102年為例,財政規劃預估花搏總支出4.9億元,總收入4.06億元,其中包括農委會2.21億跟門票收入1.05億、企業贊助0.6億、專案服務收入0.2億,所以市府負擔0.84億,但是目前市府預估門票收入縮水到0.22億,所以負擔增至1.67億元。

台北市產發局主秘兼發言人吳欣佩表示,根據「會展產發基金會」最新的預估,0.22億是明年花博公園的門票預估收入,102年預估支出4.34億,較101年的6.47億已減少達2.13億,會努力讓總支出逐年降低,降低市府負擔。另外,花博也會努力增加參觀人次,除場館外,今年1至8月花博公園已逾240萬人次,全年可望達到300萬參觀人次。

陳玉梅表示,今年上半年花博公園的入館人數約67萬人次,只有預估值190萬的3分之1,希望市府不要礙於面子,應該正視基金會營運績效不彰的事實,當停則停。

為營運花博公園,北市府從今年起至104年,每年將分別投入6.47億元、4.9億元、4.4億元與3.85億元。收入部分含門票、服務收入與企業贊助,101年至104年,每年可有1.03億、1.85億、2.34億與3.02億收入。此外,今年至103年每年還可獲得2.81億、2.21億與2.21億中央補助,依此評估,市府明年起負擔在1億元內,103年可能有盈餘。不過如果以6月間產發局重擬的「北市會展基金會營運情形」專案報告,花博4年下來預計要虧11.98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