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隆退讓「退休金6折、資遣費8折」仍破局

我們想讓你知道…仙女下凡都沒用,多一個總統有差嗎?

▲華隆罷工員工日前身綁繩結,躺在紡安工廠門口,不讓紡安出貨。(圖/翻攝自華隆罷工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縣長劉政鴻與華隆工會常務理事葉紫慶等8名罷工幹部協商,打算以「退休金6折、資遣費8折」,外加2,000萬元福利金跟5月的薪資500萬元,總共是1.95億元的方案跟資方達成和解。然而,總經理梁清雄為維持一貫態度,表示「公司財務困難,無法給承諾」,最終協商未果。

劉政鴻下午帶領縣府勞動及社會資源處處長陳錦俊等人,在台北與華隆公司總經理梁清雄會面,雙方交涉時間約1個多小時。劉政鴻提出1.95億元和解方案,並曉以大義說「現在不是只有華隆的問題,紡安也等著出貨,裡面也有300多名員工要生活」,希望華隆能夠接受勞工同意退讓的條件。他指出,華隆勞資爭議紛擾多時,已造成地方、社會不安,身為地方首長,希望事件能夠儘快平息落幕。

不過,梁清雄依舊以公司財務壓力、經營困難向華隆勞工致歉外,並表示「個人無法承諾」勞方要求,必須進一步報告法院指定的公司代理人徐履冰;劉政鴻則要求儘快答覆。

協商依舊無解,葉紫慶與罷工的員工們得知消息後顯得相當失望。葉紫慶表示,「如果資方答覆和解方案沒有時間表,工會也將無限期抗爭」。

對於資方表示「歉意」,葉紫慶說,「早已麻痺,沒感覺了」。他表示,華隆員工面對的是最不要臉的老闆,連最具公權力的總統馬英九都無可奈何,小老百姓又該怎麼辦?

華隆工會討薪降價 宅神嘆:爭合法權益還得一退再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