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不敢動用武力! 安倍晉三:要在釣島設置政府機構

▲台灣、日本與大陸皆宣稱擁有釣魚台主權。(圖/取自diaoyuislands.org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正當釣魚台主權爭議升高的敏感時刻,大陸、日本關係越來越緊張,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6日接受採訪表示,大陸不敢動用武力攻佔釣魚台,因為那將嚴重影響經濟,而日本政府在完成「國有化」之後,要在島嶼設置政府機構,實現對釣魚台的有效管理。

據了解,日本自民黨近日將舉行黨魁選舉,安倍決定競選新一任自民黨總裁,他本人接受日本TBS電視台訪問也表示,中國大陸目前以經濟發展優先,像是在最近與菲律賓在黃岩島爭議上,大陸就沒有動用武力。

安倍也指出,大陸將西藏、新疆和台灣問題列為「國家核心利益」,再把釣魚台也列為「國家利益」是不講理的,因此日本必須在當地駐紮政府機構彰顯主權。

傳駭客竊走羅姆尼報稅資料 勒索3千萬

辣!凱特王妃表妹露雙球 「全裸」扯丁字褲扮自由女神

香菸是這樣來的 米格魯被迫日吸30根菸直到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