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駭客竊走羅姆尼報稅資料 勒索3千萬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傳報稅資料遭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個駭客組織宣稱闖入一家會計師事務所,從電腦竊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一批2010年之前的稅務資料,呼籲「有興趣人士」於9月28日前提供100萬美元「贖金」,否則將把資料公開或轉售。美國情報單位已着手調查此案。

民主黨一直抨擊羅姆尼逃稅,羅姆尼至今仍不肯公開兩年以前的稅務資料,因此若駭客所言屬實,有關資料可能成為影響今年總統大選的重要材料。

駭客稱闖入會計師電腦

該匿名組織在一個跟駭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關係密切的數據分享網站Pastebin發帖,宣稱他們派人在8月25日偷偷闖入田納西州富蘭克林市 一家會計師事務所,從電腦裏複製了羅姆尼2010年前的夫婦聯合報稅資料,並且準備把那些加密檔案轉發給各大媒體。

貼文還表示,假如「有興趣人士」不想檔案公開,須於9月28日前把100萬美金化為虛擬貨幣「比特幣」(Bitcoin)傳入指定戶口,但倘「別的有興趣人士」搶先付款,將先獲得那些資料。現時有60個國家容許將比特幣兌換成現金,由於它是P2P電子貨幣,沒有中央銀行監管,不易追蹤。

富蘭克林市的共和黨辦事處表示,上周五收到包裹,裏面有一封表示羅姆尼報稅資料遭竊的信、以及一個USB記憶體。當地民主黨主席說,8月27日收到相關的一封信和USB記憶體。不過,上述律師事務宣稱辦事處沒有被爆竊的痕迹,警鐘亦沒有響過,也沒有證據顯示有任何羅姆尼的稅務資料外洩。但事務所 正與情報單位的人合作調查。

年收入1.7億 稅率比中產階級低

經過「佔領華爾街」運動與徵收富人稅爭議後,羅姆尼的稅務狀况一直是這次選舉的焦點。倘若他的報稅資料揭示他涉嫌蓄意逃漏稅,勢必遭到撻伐,衝擊他的選情。

儘管歷屆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都會坦白交代個人財產資料。但身家估計達2.5億美元(約75億台幣)的羅姆尼卻一直迴避。從他迄今僅公開的2010年夫婦聯合報稅表和2011年的預估稅資料所見,他繳交的稅率比中產家庭更少。

他2010年收入報稱2170萬美元(約6億5000萬美元),只繳稅300萬美元。2011年收入2100萬美元,稅款320萬美元。

媒體指出,他的稅率只有15%。即使羅姆尼辯稱加慈善捐獻合計逾20%, 但依然遠低於個人所得稅最高的 35%稅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