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55天內同地2度撞死人 檢起訴中華科大生求重刑

我們想讓你知道…得饒人處且饒人

▲離奇巧合!大學生同地,撞死兩老人。(圖/警方蒐證照翻拍)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科技大學航空電子系23歲的古姓學生,因在55天內於新竹縣竹東大橋,連釀2起機車撞死人。全案經新竹地檢署偵結,檢方認為他2次都是從後面追撞,顯然未能記取教訓,因此依過失致死罪起訴,並籲請法官從重量刑。

古姓大學生是在3月1日騎機車,行經竹東大橋北端南下車道時,追撞共乘電動車的陳姓老夫婦,造成77歲的老翁顱內出血,送醫不治,73歲的老婦人上半身多處骨折,事隔55天,他騎車經過該橋北端北上外側車道時,再度撞上乘坐輪椅82歲的邱老太太,造成對方死亡,推她的32歲印尼看護蘇瓦蒂輕傷。

據了解,警方表示,第一次事故,古姓大學生供稱因陽光刺眼,第二次則是想事情分心,強調不是故意的。不過,檢察官認為,2次車禍都在同一地點,顯見並沒有記取前次車禍的教訓,過失重大,再加上至今還沒有與被害人邱老太太家屬達成和解,因此建議從重量刑。

對此,古姓大學生祖父無奈指出,他媽媽很早就過世,爸爸工作又不穩定,平常孫子都是靠自己打工賺學費和生活費,一天工作12小時太累,騎車才會分心。古的祖父提到,第一次撞死人,賣掉房子賠350萬元;第二次再釀禍,已賠對方強制險200多萬元,但家屬仍要求要350萬,真的沒錢貼了,並非不想和解。

古姓大學生祖父進一步談到,孫子在工廠打工,幾乎天天加班,1小時105元,在扣除勞健保費後,每個月最多才領1萬8000元,「要怎麼賠?」當時帶他到邱老太太靈堂致意,還被家屬趕出來,對方說「沒錢不要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