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三人行? 巴西批准1男2女婚制惹爭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斯蘭教的一夫多妻制讓不少男性十分羨慕。日前,巴西聖保羅州公證人多明格茲(Claudia do Nascimento Domingues)批准一名男子與兩名女性的合法婚姻關係;他強調,「家庭」的傳統概念已經改變。

▼巴西批准三人婚姻,引發爭議。(圖/取自網路)

據《每日郵報》報導,年約40歲的男子和2名女性伴侶已在里約熱內盧同居3年,他們在銀行開設共同存款賬戶,並分擔帳單和生活開銷;3個月前,他們正式「結婚」,但是直到最近才公布。

多明格茲表示,姑且不論對錯,家庭的傳統概念轉變是事實;但他坦承,健康保險和其他私人服務是否接受三人婚姻,仍有待觀察。

多明格茲「三人婚姻」的決定在巴西引起很大的爭議。律師達西爾瓦(ReginaBeatriz Tavares daSilva)痛批,這項決定不僅違法,還違背了巴西人的價值觀和道德規範。

巴西繼2004年實行同性婚姻合法化後,這次批准的三人婚姻更引起宗教團體和衛道之士的憤怒及譴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