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不了口差點死在屍袋裡 英國無腿男誓言帕運奪金


▲ 德瑞克5年前差點死在屍袋中,誓言將在2012殘奧奪金。(圖/翻拍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曾任英國士兵的男子德瑞克5年前執行勤務時,突遭敵軍轟炸,由於傷勢嚴重,被人誤以為殉難而裝進屍袋,所幸有人及時發現才救了他一命。如今雖然失去雙腿,但大難不死的他反倒變得更樂觀,在醫院復健偶然看見電視轉播國際殘障奧運,讓他下定決心參加2012年賽事,除了要挑戰自我,更期盼能為英國摘金。


現年34歲的德瑞克(Derek Derenalagi)表示,5年前曾被派到阿富汗執行對抗塔利班政權的勤務,未料途中竟遇到敵軍空襲,身受猛烈轟炸的他幾乎體無完膚,急救人員甚至以為他已死亡。他說,當自己被裝進屍袋,還有拉上拉鏈的時候,其實還有知覺,只是開不了口求救,幸好有人發現異狀才撿回小命。

緊急送往英國伯明罕一家醫院急救後,德瑞克一醒來就看到太太在床邊陪伴,雖然失去雙腿,但他深信這次大難不死,肯定是上帝給他人生的第二次機會,要他做一些事啟發世人。當他在院內持續進行復健時,無意間看到電視轉播2008年在北京舉行的帕拉林匹克運動會(Paralympics,中譯或稱國際帕運、殘障奧運),進而激發他參加下一屆的念頭。

經過長期復健和訓練後,德瑞克24日特別在人工義肢上貼滿英國國旗,並向媒體表示,希望藉由參加2012倫敦帕運挑戰自我,更誓言要替英國奪下一面金牌。

▼ 德瑞克即將參加2012國際帕運,誓言要替英國摘金。(影片來源: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