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上的「游泳圈」比肥胖更致命!將提高心臟病風險

我們想讓你知道…(低頭)(縮小腹)(點頭)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你不胖、但是肚子有一環、兩環甚至三環「游泳圈」嗎?小心,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可能比肥胖者還要高。美國研究發現,沒有過胖但是擁有大肚子的人,最後死於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是體重與腰圍正常者的2.75倍!

▲研究發現,游泳圈比一般肥胖更可怕!(圖/米其林輪胎)

醫師警告,就算沒有過重,肚子圓圖、天天帶著游泳圈的人,死於心臟問題的風險是體重腰圍正常者的2.75倍;就算不是心血管疾病,腰圍過大者死於所有病因的風險,也比平常人高出2.0倍。

令人驚訝的是,體重健康、但是腹部脂肪過多的人,比一般肥胖者更容易死於心臟病。而且有研究指出,「中央型肥胖」(central obesity )是心臟疾病與糖尿病的部分成因。囤積在腹部周圍的脂肪,比臀部脂肪危險得多;因為腹部脂肪的新陳代謝特別活躍,更容易釋放出導致發炎的有毒化學物質,提高心臟疾病的風險。許多專家甚至建議,希望把腰圍與臀圍當作身體健康的指標,重要性更甚於BMI。

這項研究檢視1萬2785名18歲以上的民眾資料,研究人員依照BMI將他們分成3個組別,分別是正常、過重與肥胖,然後再區分為腰圍正常或過寬。14年來共有2562人死亡,其中1138人死於心血管相關疾病,死亡風險最高的是BMI正常、但腰圍過大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