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原辯沒逼慰安婦 外交部:污衊女性人格!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X喔!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否認日本強徵慰安婦,還指稱為了賺錢,慰安婦並非不情願選擇這種方式。對此,我外交部25日指出,石原的發言污衊這些女性的人格,外交部表達嚴正關切,呼籲日本政治人物嚴肅面對。

根據日本媒體24日報導,石原慎太郎(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在記者會上談到慰安婦的問題時,提出質疑:「究竟哪裡有證據顯示日本人強行擄人當慰安婦?」巧合的是,大阪市長橋下徹也在同一天說,慰安婦指控是「沒證據」。

石原慎太郎還指出,在二次大戰當時,人民普遍貧窮的時代,出賣肉體可以賺很多錢,是熱門的生意,不管是日本人或朝鮮人,「並非心不甘情不願地選擇那樣的賺錢方式」。

我外交部25日中午發布新聞稿表示,1993年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河野洋平已就慰安婦問題致歉,石原及橋下的發言係罔顧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日本侵略鄰近國家時誘騙及強迫女性到前線充當慰安婦之事實,外交部對此至感遺憾。

外交部說,石原的發言不僅污衊這些女性的人格,而且使身心飽受摧殘的慰安婦們再次遭受無情打擊,外交部表達嚴正關切,呼籲日本政治人物應嚴肅面對慰安婦問題,尊重這些不幸的女性,傾聽她們的訴求,並盼日本政府儘快解決問題,還給她們清白與公道。

外交部指出,中華民國政府一再要求日本政府應以誠意對受害人進行道歉及賠償,今後政府仍將秉持一貫立場,持續協助台籍慰安婦向日方爭取還給受害人尊嚴與公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