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鄭南榕以身殉道 「自由巷」揭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為紀念鄭南榕對民主政治發展的貢獻,台北市政府於21日在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3段106巷3弄11號前,舉行「自由巷」的揭牌儀式活動。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這裡是鄭南榕爭取言論自由以身殉道的地方,市府期望透過「自由巷」標示牌的設置,強調民主自由的價值。

▲鄭南榕紀念館前的巷道被命名為「自由巷」。(圖/鄭南榕基金會提供)

郝龍斌表示,今年5月28日台北市議會提出設立自由巷的建議,希望將鄭南榕爭取自由以身殉道的地方,另立「自由巷」別名,以紀念鄭南榕對台灣民主言論自由的貢獻,他立刻答應,民政局除了多次與鄭南榕基金會為意見交流,也與市府相關局處開會討論,才完成自由巷牌示的設計。

郝龍斌並強調,台北市是一個由多元文化、意見與政治主張組成的國際都市,每種聲音都要給予尊重與包容,尤其是政府機關更應具有高度與廣度,維護每個人的言論自由。

民政局表示,「自由巷」牌面設計為求慎重,特別邀請台北孔廟曾安騰老師書寫牌面文字,同時考量「自由巷」設置的目的,牌面底色選用「棕色」,表示觀光、文化設施指示牌,再加入「紅色」,象徵追求自由、民主不惜犧牲生命的熱血精神,而字體以「白色」突顯自由的無限展延及寬廣的空間。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