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警發布!啟德不排除登陸 花東、南部山區防豪大雨

我們想讓你知道…今年颱風真多。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輕颱啟德步步近逼台灣,中央氣象局在14日下午2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提醒巴士海峽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台灣東部、東南部、恆春半島沿海地區、綠島及蘭嶼應注意長浪。另外啟德颱風預估15日晚上到周四最接近台灣,花蓮、台東、恆春半島和南部山區要特別小心防範豪大雨

▲氣象局已在下午2點30分分布海上警報,花蓮、台東、恆春半島和南部山區明天要特別小心防範豪大雨。(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表示,輕颱啟德中心位置目前在鵝鑾鼻東南方約64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5轉18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若颱風移動路徑和速度不變,今天深夜到明天凌晨將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陸上警報發布後台東、屏東最早進入警戒區。目前仍不排除颱風中心可能登陸,氣象局會密切觀察。

在颱風來之前,今天各地天氣不錯,降雨以午後雷陣雨為主。但隨著颱風逐漸接近,恆春半島、東半部、蘭嶼、綠島及小琉球,今晚開始將有長浪出現,民眾最好避免到海邊活動。

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林秀雯表示,今晚到明天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宜蘭、花蓮、台東到恆春半島都會下陣雨,北部也會有短暫陣雨,明天下午開始雨勢加大,各地都會下雨;中部以北因為位在颱風背風面,受颱風影響較小,風雨會比南部和花東小。

氣象局也提醒,由於颱風來襲期間正好接近大潮日,台東、屏東及西南沿海的低窪地區,要留意海水倒灌和淹水的情況。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