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颱風+棄種 香蕉每百公斤飆到4500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哇!真吃不起ㄟ

東森新聞記者魏宏卿/南投報導

每年夏季是香蕉盛產的季節,價格往往大跌,但今年卻突破歷史天價!受到蘇拉颱風影響,中南部產地銳減,加上要銷往日本,香蕉每百公斤價格從2000元飆漲到4500元,整整多了一倍,讓蕉農是笑呵呵,但也讓民眾大喊吃不消。

走一趟水果行,香蕉價格一斤就要20元,跟之前的幾元整整漲了數倍之多,這還是二等的香蕉品種,要是一等的價格更是嚇人,一斤要價30元,而一星期以來,批發價每百公斤也從2000元漲到4500元。

單單一個禮拜香蕉價格就破了天價,因為往年夏季都是香蕉產量增,導致價格慘跌,出現「天價」通常都是冬季。今年因為蘇拉颱風摧毀中部不少香蕉園,南部蕉農又棄種,結果需求大於供給,加上又要銷往日本,導致價格狂飆。

價格這麼高,樂的就是中部蕉農,但苦的是老百姓,現在只能減少吃香蕉次數,等價格回穩後再買。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