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強:公債法再不過 大家都幹不下去了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台中市長胡志強,10日下午率領國民黨籍市議員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希望王金平協助通過「公共債務法」及「財政收支劃分法」,給予五都直轄市較大的舉債上限。王金平表示,公債法的修正有其必要性,否則地方縣市政府預算編不出來,會影響後續建設,他將在下週的五人小組會議中反映,立法院也會積極處理。

台中市長胡志強。(圖/東森新聞提供)

胡志強表示,前年台中縣市合併時,總債務約為628億。透過台中水湳機場開發案,在未來3至4年可收入600至700億,等於可將所有債務打消。但中間這3年,卻被公債法「綁住」,目前幾乎沒有舉債空間,由於舉債額度已滿,將會陷入周轉不零、無法推動建設的窘境。

胡志強表示,台中市升格快2年,至今仍無法適用院轄市的舉債標準,使得預算編不出來,地方建設與社會福利也連帶受到影響。他強調,台中市的財務還可以過得去,但可以舉債的部分中央「該給的不給」,法案至今也還未送到立法院,如果再等2年,所有人「都幹不下去了」。

王金平強調,他會努力催促行政院提案,相信朝野也會有共識、積極處理。他說,我們一定會努力催促政府趕快提案,朝野對這項法案有一定的共識,因為不分朝野的縣市都有需要,所以我們一定會積極處理這件事。

至於財劃法的部分,王金平表示,朝野已決議列為下會期的優先法案,9月18日開議後便積極處理。他並已在五人小組中提出,馬英九總統也認為財劃法已拖了2年,應該趕快處理,提出解決方案。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