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市議員周玲妏調查 近6成民眾有酒駕經驗

社群編輯姚南宏/綜合報導

高雄市議員周玲妏8日在市議會召開記者會,公布取締酒駕執法的調查,結果有57.5%的受訪者有酒駕經驗,66.7%表示自己身邊親友會酒駕,顯示酒駕情形仍然偏高。

雖然周玲妏並非採取較為嚴謹的隨機抽樣方式,有效問卷也僅有3百份。但是她在今年6、7月於高雄市餐廳、熱炒店等喝酒場所進行訪問,顯現改善酒駕問題,從喝酒場所下手確實是一個方向。

▲高市議員周玲妏調查,近6成民眾有酒駕經驗。(圖/取自周玲妏臉書)

根據周玲妏的調查結果,民眾酒駕原因前三名分別是貪圖方便、自覺清醒與心存僥倖。也高達44.7%受訪者認為,根絕酒駕就是需要「嚴刑重罰」。

高雄市警局副局長蕭宗義則表示,市府正在研議《高雄市酒駕防治自治條例》,實施後將會用更高罰責來處理酒駕問題。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