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陳會簽署投保協議 蘇貞昌:淪為次殖民地的待遇

記者王文萱/台南報導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於下午探視扁媽後前往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參觀,而第8次江陳會於9日下午在台北圓山簽署「兩岸投資保障和促進協議」與「兩岸海關合作協議」,「人身自由與安全保障」僅列為共識。蘇貞昌表示,中資來台的協議內容,也都變成國內化、沒有整體國際規範,台商還不如外商、港商,完全是淪為次殖民地的待遇,「不能達到最起碼的要求。」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前往台南中西區神農街參觀,接受媒體訪問後替支持者簽名。(圖/記者王文萱攝)

關於兩岸簽訂的投保協議,蘇貞昌表示非常遺憾,他認為完全違背了人民的期待與要求。他說,有關台灣人在中國的相關保障,沒有相關的明確法律條文來保障,沒有辦法達到人權保障的基本要求。

蘇貞昌也說,台商在中國的相關保障,只用空泛的共識呈現,用抽象、模糊的字句來包裝,甚至形同具文,沒有辦法提供台商基本的保障,希望立法院在下會期能夠修正。

蘇貞昌呼籲,簽訂兩岸投資保障和促進協議,立法院下會期應該要優先實質審查,修正不合理、不符合要求的條文,並且能夠發揮民主的程序與功能,「不要讓這些令人民失望的協議過關。」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