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林赴動物園探望貓熊 台聯埋伏抗議

我們想讓你知道…現場有許多小朋友...叔叔有練過,你們不要隨便學喔...

▲海協會長陳雲林赴動物園探望貓熊團團圓圓,台聯人士場外抗議。(圖/記者周佩虹攝)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8日下午抵達台灣,在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江丙坤陪同下,前往台北市立動物園探望「團團圓圓」兩隻貓熊,不過有幾名台聯黨人士,事前進入動物園貓熊館「埋伏」,當陳雲林一行人一到,就拿出抗議紙張,嗆「投保協議不保台灣、立即釋放鍾鼎邦」,但過程平和沒有發生衝突。

陳雲林及其夫人是在江丙坤夫婦、台北市長郝龍斌的陪同下,大約3點半左右來到動物園,但台聯北市黨部執行長簡聖哲及立院黨團幾位助理,早在2點前就已進入貓熊館二樓,伺機準備抗議。

由於簡聖哲經常出現在群眾集會遊行現場,已是「熟面孔」,負責維安的台北市警局及文山一分局員警,很快就發現,並加派人員至二樓,對簡聖哲進行勸退未果;就在陳雲林和江丙坤等人進入貓熊館一樓時,簡聖哲便在迴廊處高喊「投保協議不保台灣、立即釋放鍾鼎邦」。

之後簡聖哲又和其他助理轉戰到館外,等陳雲林一行人準備去看貓熊時,三個人一齊舉起大字報,再度向陳雲林嗆聲,但從頭到尾,陳雲林始終保持笑容,沒有多做回應。

除了今天一連串的抗議活動,9日江陳會正式登場,台聯也已經發布簡訊通知,上午10點將由組織部主任蕭貫譽率領支持者到北美館進行抗議,要讓陳雲林在台灣的這幾天,嗆聲如影隨形。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