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少子化效應 造成大學錄取率亞洲最高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7日表示,今年大學錄取率達88%,全世界很少有一個國家,高中畢業生會有這樣高的大學入學率;台灣一方面很幸運,但一方面也出現了一些問題,例如少子化影響;而造成少子化的重要原因就是年輕人晚婚、不婚,以及婚後生育率太低。

▼(圖/取自東森新聞)

馬總統7日上午在總統府與「和好疼惜台灣會」座談時表示,座談主旨是談論如何強化家庭功能,強化父母子女的關係,同時讓年長者得到更多照顧。馬總統說,最近幾十年台灣生育率持續降低,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年輕人晚婚、不婚,以及婚後生育率較低。

馬總統接著指出,少子女的結果,就是任何有關人口的政策都會受到影響,像今年大學錄取率達88%,去年是92%,全世界很少有一個國家,高中畢業生會有這樣高的大學入學率,整個東南亞的大學錄取率大概不到3成,有的甚至不到2成;台灣一方面很幸運,但一方面也點出一些問題。

總統表示,觀察台灣離婚率約20年,從他過去擔任研考會主委時就發現離婚率很高,雖然近年來沒有大幅增加,但離婚率在全球可能名列前茅,這絕對不是一個光榮的記錄。

馬總統表示,在他上任前,政府就提出了長期照護10年計畫,他上任後更加積極推廣,但有關長照保險,目前應該還沒有這種條件,畢竟這是一筆非常大的預算支出。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