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風災將滿3年 還有30多億善款未用

東森新聞記者楊琇惇、黃俊元/台北報導

八八風災時,民眾慷慨解囊響應捐款,但3年過去了,根據審計部調查,到今年4月底為止,民間團體總共還有30多億善款沒使用。對此,被點名的紅十字會表示,捐款會用在後續學校以及永久屋重建。

國民98年,颱風莫拉克襲擊,高雄甲仙鄉小林村幾乎完全被土石夷為平地,居民悲慘的情況透過鏡頭傳達到各地,當時民間團體找名人站台募款,許多民眾慷慨解囊,共募得近145億元。

然而,3年過去了,根據審計部調查,到今年4月底為止,有14個團體還有餘款,前5名分別是慈濟基金會17億元、紅十字總會15億元、張榮發基金會3億元、TVBS基金會1.9億元、家扶基金會1.2億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述團體接受平面媒體訪問時說,勘選安全建地很耗時,所以工程延宕,但已經有完備計劃。據紅會指出,餘款會用在接下來學校以及永久屋興建等;而其他的團體餘款,也幾乎也都是用在學校。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